CCPortal
英国探讨通过改善土地利用和生物质管理应对气候变化
原文题名Land Use: Reducing Emissions and Preparing for Climate Change;Biomass in a Low-carbon Economy.
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Committee on Climate Change)
译者刘燕飞
发表日期2018-11-15
原文网址https://www.theccc.org.uk/publication/land-use-reducing-emissions-and-preparing-for-climate-change/;https://www.theccc.org.uk/publication/biomass-in-a-low-carbon-economy/
正文

2018年11月15日,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Committee on Climate Change)发布《土地利用:减少排放并为气候变化做好准备》(Land Use: Reducing Emissions and Preparing for Climate Change)和《低碳经济中的生物质》(Biomass in a Low-carbon Economy)报告,讨论了如何通过改善土地利用和生物质管理来实现气候目标,为不可避免的气候变化做好准备。

《土地利用:减少排放并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好准备》报告指出,需要进行根本性改革,以确保土地成为更有效的碳储库。人类从土地获得的关键服务以及清洁的水、健康的土壤、野生动植物、木材和食物都受到气候变暖的威胁。政府应解决这些问题,同时确保为不断增长的人口提供充足的粮食生产。报告的关键结论包括:

(1)气候变化影响正在改变着土地利用,而自然环境提供的服务正在退化。在过去40年中,英国的平均气温上升了0.8 ℃;英国最温暖的10个年份中有9个都出现在2002年以来。目前,土壤肥力下降、生物多样性和泥炭地退化非常显著,这很大程度上是由集约化粮食生产所致。对未来英国气候的预测表明,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和暴雨增强将导致洪水和可用水资源短缺的风险增加。

(2)土地是一种重要的自然资源,但英国以往的土地利用政策过于分散和不完整。在欧盟《共同农业政策》(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下,粮食生产得到了土地所提供服务的回报。土地利用变化提供了最大限度利用土地并将其作为碳的天然储存库和自然灾害调节器的机会。

(3)新的土地利用政策应当促进英国土地的不同用途,以支持更深层次的减排,并提高对气候变化影响的抵御能力。措施包括增加植树、改善森林管理、恢复泥炭地、低碳农业转型以及改善土壤和水质。这些措施将有助于降低洪水风险,改善林地和湿地等半自然栖息地的状况。

(4)土地的替代利用对农民和土地管理者来说可以是合算的,但政府必须为其过渡提供帮助。需要提供技能、培训和信息方面的援助,以实施新的土地利用。为了帮助实现转变,还需要支持高昂的前期成本和融资。土地管理者必须能够更好地获取有关气候变化影响的信息。

《低碳经济中的生物质》报告考虑了生物质,即树木、植物和有机废物,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中的作用。生物质可以在实现英国的长期排放目标(2050年)和实现净零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只有通过更严格的治理才能确保可持续供应。报告指出:

(1)英国应该致力于增加森林和土地中储存的碳量。英国可持续生物质的供应量也应该增加。政府必须将年平均植树面积从目前的每年9000公顷增加到2020年的20000公顷和到2030年的27000公顷,并在2050年将其进一步扩大。这一措施应当与在低质量土地上种植能源作物同步进行。

(2)在英国所有地区,食品和可生物降解的废物必须与其他垃圾分开收集。到2025年,不得将食品、纸张、卡片、木材、纺织品和花园垃圾等可生物降解的垃圾送到垃圾填埋场。

(3)需要改进管理可持续生物质能源供应的规则。如果没有可持续的土地管理实践和对“生命周期排放”的严格控制,使用生物质进行能源生产可能会比继续使用化石燃料造成更严重的气候影响。因此,生物质进口在英国发挥的长期作用必须依赖于改善供应监管。应当明确规定不使用温室气体高排放源(例如,仅为了能源而砍伐的森林),并鼓励采用更好的做法,例如利用有机废物。英国应当引领全球转型,提升对生物质资源存量的监测和报告技术(例如使用卫星数据),并使用更广泛的政策杠杆(例如贸易和发展政策、标准、采购和财务规则)。

(4)必须以最有效的方式利用生物质,优先考虑能够实现长期碳储存的用途。生物质的使用不得超过目前可获得的可持续材料的水平。措施包括:增加木材在建筑物中的使用,开发碳捕集和封存等关键技术,逐步淘汰不具备碳捕集和封存技术的大型生物质发电厂,到2030年逐步淘汰用于汽车和货车的生物燃料,并支持生物燃料在航空中的利用(达到10%的需求)。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67677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Committee on Climate Change). 英国探讨通过改善土地利用和生物质管理应对气候变化.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Committee on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Committee on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Committee on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