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NOAA发布全球历史气候网络数据集最新版本
原文题名NOAA Updates Global Temperature Dataset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国家环境信息中心(NCEI)
译者刘燕飞
发表日期2018-10-30
原文网址https://www.ncei.noaa.gov/news/noaa-updates-global-temperature-dataset
正文

2018年10月30日,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国家环境信息中心(NCEI)发布了全球历史气候网络数据集(Global Historical Climatology Network,GHCN)的最新版本——GHCNm 4.0,用于研究观测到的地表温度变化和变率。

GHCN是国际公认的公共数据来源,首版于1992年发布,是当时最全面的陆地站数据集。此次发布的为第四版本,是研究和监测地球气候的增强工具。GHCNm包含了全球陆地区域的月平均、最高和最低温度数据,可用于气候监测活动,例如NCEI编写和发布了全球气候报告,还利用数据集开发了地图、图像和模型。GHCNm的主要用户包括能源、国防、保险和农业等领域的大气科学家和行业特定研究人员。

与上一版本相比,GHCNm 4.0的主要改进包括:①利用“国际地面温度计划”(International Surface Temperature Initiative,STI)收集的历史温度值;②在整个记录期间,扩大温度观测站点的数量和全球覆盖范围,并增加定期更新站点的数量;③提供更完整的关于全球温度平均值不确定性的说明。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6767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国家环境信息中心(NCEI). NOAA发布全球历史气候网络数据集最新版本.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国家环境信息中心(NCEI)]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国家环境信息中心(NCEI)]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国家环境信息中心(NCEI)]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