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电催化二氧化碳制一氧化碳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原文题名Large-Scale and Highly Selective CO2 Electrocatalytic Reduction on Nickel Single-Atom Catalyst
《焦耳》(Jole)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18-11-08
原文网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542435118305063?via%3Dihub
正文

2018年11月8日,《焦耳》(Jole)发表题为《镍单原子催化剂的大规模、高度选择性CO2电催化还原》(Large-Scale and Highly Selective CO2 Electrocatalytic Reduction on Nickel Single-Atom Catalyst)的文章显示,电催化二氧化碳(CO2)制一氧化碳(CO)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CO2,约占空气总体积的0.03%,是导致温室效应的主要气体,同时也是一种宝贵的资源,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被转化为关键的化工原料,如CO。然而,为了能在全球范围以工业规模实现这种工艺,需要大大提高该工艺的转化效率。

来自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中国科学技术大学(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改进的系统,使用可再生电力将CO2转化成了工业过程中关键的化工原料——CO。新系统通过使用便宜数千倍的炭黑替代石墨烯锚定单个镍原子催化剂,实现了成本的降低,并将CO2-CO转化率的选择性提高到了接近100%,平均运行速度提高了约10倍,电流密度从约10 mA/cm2(毫安/平方厘米)提高到了超过100 mA/cm2,并且在10 cm2的工作区间上CO的生成速率实现了3.34 L/h的突破,提高了该工艺的可扩展性。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6766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焦耳》(Jole). 电催化二氧化碳制一氧化碳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耳》(Jol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耳》(Jol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耳》(Jol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