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OECD为开拓低碳基础设施项目渠道提出了6条建议
原文题名Developing Robust Project Pipelines for Low-carbon Infrastructure
经济合作组织(OECD)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18-11-12
原文网址https://www.oecd-ilibrary.org/docserver/9789264307827en.pdf?expires=1542677969&id= id&accname =ocid56017385&checksum=78CA0547F1BC7E5C45CDF4683BA1D047
正文

实现气候变化减缓目标有赖于许多低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到2030年,全球平均每年至少存在数万亿美元的融资缺口。2018年11月12日,经济合作组织(OECD)发布了题为《为低碳基础设施开拓强健的项目渠道》(Developing Robust Project Pipelines for Low-carbon Infrastructure)的报告,概述了低碳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影响项目渠道拓展的以下6个因素:①领导。因为这决定着整个政府或相关机构是否支持拓展的项目渠道。②透明度。因为这决定着决策部门能否使用透明的数据,制定部门投资计划。③优先次序。优先考虑投资具有战略价值的项目。④项目支持。通过政策激励、经费支持等推动项目渠道拓展。⑤资格审查。通过严格评审,确保投资项目与长期气候目标保持一致。⑥动态评估。保证投资渠道与政策目标长期保持一致。最后,该报告为各国拓展项目渠道提出了6条建议。

(1)制定政策,设定前瞻性的目标,组建执行机构,全面地领导和协调项目渠道的拓宽。

(2)构建一个合作平台,方便政府公开透明的项目渠道拓展流程,加强政府信息传播,为融资和投资界沟通项目渠道的相关信息提供交互式界面。

(3)将经验教训反馈到政策制定过程中,从宏观层面规划和投资低碳基础设施建设,并适时为低碳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项目资金或政策支持。

(4)优先部署“高价值”和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项目,跟踪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进展,将国家经济的能源强度快速提升到目标水平。

(5)开拓满足私营部门需求的商业模式,促进各种融资项目的设立,出台强有力的资格标准,以确保融资项目与长期气候目标保持一致。

(6)通过部署低碳基础设施,提高国家的气候变化抵御能力,并保证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低碳基础设施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条件。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6766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经济合作组织(OECD). OECD为开拓低碳基础设施项目渠道提出了6条建议.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经济合作组织(OECD)]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经济合作组织(OECD)]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经济合作组织(OECD)]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