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2017—2021年全球气温将短暂超出工业化前1.5 ℃
原文题名Predicted Chance That Global Warming Will Temporarily Exceed 1.5℃
《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18-10-12
原文网址https://agupub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29/2018GL079362?af=R
正文

2018年10月12日,《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发表题为《预测全球变暖短暂超过1.5 ℃的可能性》(Predicted Chance That Global Warming Will Temporarily Exceed 1.5℃)的文章指出,2017—2021年全球气温将短暂超出工业化前1.5 ℃。

《巴黎协定》呼吁努力将人为全球变暖幅度限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低1.5 ℃以上。然而,自然气候变率可能会加剧人为变暖,导致观察到的升温幅度在短期内高于1.5 ℃。这种短暂增温不一定会超过《巴黎协定》的控温目标,但会发出一种警示,即升温幅度正在接近《巴黎协定》的阈值。英国气象局哈德利中心(Met Office Hadley Centre)科研人员领导的研究团队,利用西班牙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Barcelona Supercomputing Center)、加拿大气候模型和分析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limate Modelling and Analysis)、美国地球物理流体动力学实验室(Geophysical Fluid Dynamics Laboratory)、英国气象局哈德利中心、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气象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Meteorology)、日本气象厅气象研究所(Meteorological Research Institute)等机构定期生成的十年气候预测系统的全球表面温度,开发了一种新模式来预测未来5年内全球气温超过工业化前水平1.5 ℃的可能性。研究结果表明,2017—2021年,月度或年度温度超过1.5 ℃的概率分别为38%与10%,5年平均温度超过阈值的概率接近于零。研究人员称,预测全球变暖短暂超过1.5 ℃的可能性的结果将每年更新,以便为决策者提供有关未来变暖事件发生概率与持续时间的预警。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6766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2017—2021年全球气温将短暂超出工业化前1.5 ℃.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