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IIASA发布新的1.5 ℃情景探索器
原文题名A New Scenario Resource for Integrated 1.5 ℃ Research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
译者刘燕飞
发表日期2018-10-15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58-018-0317-4
正文

2018年10月15日,《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发表题为《1.5 ℃集成研究的新情景资源》(A New Scenario Resource for Integrated 1.5 ℃ Research)的文章指出,综合评估模型联盟(IAMC)[1]与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在《IPCC全球升温1.5 ℃特别报告》(IPCC SR1.5)的基础上合作开发了一套新的情景资源和分析与可视化工具,使评估对研究人员、政策制定者和公众更加透明。

当涉及到对能源行业、土地利用变化以及社会长期转型的评估时,综合评估模型(IAM)是必不可少的工具。IAM可以捕捉耦合的能源-土地-经济-气候系统,并描述各行业和地区人为排放的温室气体与其他强迫因素。IAMC与IIASA和IPCC SR1.5的作者共同开展了一项协调和系统性的工作,在交互式在线资源上发布了一个新的情景资源——1.5 ℃情景探索器(IAMC 1.5℃ Scenario Explorer),以确保情景评估的可重复性和透明度,并允许其他研究团体再次使用情景数据。在线资源信息详见https://data.ene.iiasa.ac.at/iamc-1.5c-explorer。

新的情景探索器包括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几个研究团队开发的414种未来气候变化情景。这些情景侧重于将全球升温限制在工业化前水平之上1.5 ℃或2 ℃,包括与能源系统、温室气体排放、土地利用变化,以及与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其他因素相关的信息。这个新资源还附带了一个在线的分析与可视化平台,并提供开源的科学程序脚本,以生成SR1.5中的描述性统计数据和图表。此项工作旨在确保评估过程遵循科学数据与分析的FAIR原则——可发现性(findable)、可公开获取性(accessible)、互操作性(interoperable)和可重复利用(reusable)。

 

[1] 综合评估模型联盟(Integrated Assessment Modeling Consortium, IAMC)成立于2007年,是进行全球气候变化减缓分析建模团队的总组织,致力于推动模拟和分析的综合评估。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6766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 IIASA发布新的1.5 ℃情景探索器.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