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澳气候理事会指责政府延迟气候变化行动
原文题名Climate Cuts, Cover-Ups and Censorship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
译者裴惠娟,苏浩然
发表日期2019-04-30
原文网址https://www.climatecouncil.org.au/resources/climate-cuts-cover-ups-censorship/
正文

2019年4月30日,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发布题为《气候削减、掩盖和审查》(Climate Cuts, Cover-Ups and Censorship)的报告,详细概述自2013年联合政府赢得大选以来澳大利亚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法,总结出这一时期澳大利亚政府应对气候变化举措的特点。报告的主要内容如下:

(1)气候理事会将联邦政府2013—2018年的气候表现评为“F”,因为政府没有采取气候行动,并攻击了气候科学。①2013年以来联合政府执政的特点是削减气候科学资金,取消有效的气候变化计划,拒绝接受国家和国际机构的专家建议,高级部长公开发表误导意见,缺乏可信的气候政策,以及一贯掩盖糟糕的业绩。②政府针对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大幅资金削减与裁员削弱了澳大利亚的气候科学能力。因此,澳大利亚没有准备好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③有效的计划已被取消或缩减,例如,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ustralian Renewable Energy Agency)的经费被削减了5亿美元,而可再生能源目标(Renewable Energy Target)则被削减。

(2)联邦政府用误导性的声明、可疑的核算和审查制度掩盖了表现不佳的事实。①温室气体排放量连续4年上升。澳大利亚政府部门称,澳大利亚不太可能实现2030年减排目标。然而,高级部长们一直错误地宣称排放量正在下降,目标将会实现。②2016年,联邦政府审查了一份联合国关于气候变化和世界遗产的报告,要求报告作者删除对澳大利亚遗址的任何提及。③联邦政府一直推迟公布有关澳大利亚温室气体排放的信息,经常在圣诞节前公布数据,因为圣诞节期间对这些数据的详细审查较少。④政府使用了不可靠的核算方法,比如包括土地利用排放或京都“结转抵免”,使其温室气体排放记录看起来比实际情况要好。

(3)政府缺乏气候变化行动是过去10年中决定性的领导失败。澳大利亚还没有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气候变化的后果与澳大利亚人民同在,政府必须非常迅速地努力防止灾难性后果。①拖延行动并没有使问题消失,而只是缩短了削减排放的时间,使减排更具挑战性。联邦政府已经浪费了它的任期,这将使澳大利亚人民付出惨重代价。②澳大利亚错过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以最廉价、最渐进和最有效的方式实现经济转型的大量机会。③澳大利亚人身处极端恶劣天气的最前沿。热浪变得更热,持续时间更长,干旱、强降雨和危险的森林火灾情况变得更严重,目前正考验着澳大利亚人民应对气候风险能力的极限。④当未来的澳大利亚人在经历不断升级的后果时,他们很可能会以极度沮丧的心情看待这段错失机会和领导失败的时期。

(4)澳大利亚下届政府必须采取可信的气候政策,采取透明、准确的方式报告和跟踪澳大利亚的气候表现,以确保公众能够适当地评估其表现。①联邦政府需要立即采取可信的气候政策,帮助保护澳大利亚人免受迅速升级的气候变化风险的影响。②气候理事会已经建立了一个“诚信章程”(Charter of Integrity),供联邦政府作为基准来跟踪和监测气候表现,特别是问责、透明度、及时性和准确性等问题。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64757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 澳气候理事会指责政府延迟气候变化行动. 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Climate Council)]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