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英美研究提供首个1871年以来全球海洋升温估计
原文题名Global Reconstruction of Historical Ocean Heat Storage and Transport
译者刘燕飞
发表日期2019-01-07
出版者PNAS
国家英国
原文网址https://www.pnas.org/content/early/2019/01/04/1808838115#abstract-2
正文

2019年1月7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题为《全球海洋热量储存与输送的历史重建》(Global Reconstruction of Historical Ocean Heat Storage and Transport)的文章,提供了首个自1871年以来全球海洋升温的估计,该结果证明海洋吸收了人类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引起了气候系统中大部分多余能量。

自19世纪以来,温室气体浓度的上升已经使海洋吸收了大部分的多余热量并升温。因此,海洋在地球能量不平衡中起着重要作用。未来由人为因素造成的全球变暖幅度关键取决于对过去海洋热含量(OHC)变化的准确估计。在20世纪90年代之前,大部分的海洋温度观测都没有包括海表700米之下的海洋,因此,不足以对海洋变暖进行准确的全球估算。

来自英国牛津大学、英国气象局哈德莱中心(Met Office Hadley Centre)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方法来重建覆盖了全球和全深度范围的海洋温度变化,结果显示,自1871年以来,全球海洋热含量增加了436×1021 J。重建结果与观测期的其他估计结果一致,表明海洋在1921—1946年吸收的热量与1990—2015年一样多。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中纬度大西洋有多达一半的多余热量来自其他地区,由与环流相关的热量输送变化引起。因此,监测和了解环流的作用仍然是预测全球与区域气候变化和海平面上升的关键。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6318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 英美研究提供首个1871年以来全球海洋升温估计. 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