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气候变化将导致中非森林加速老化
原文题名Climate Change Would Lead to a Sharp Acceleration of Central African Forests Dynamics by the End of the Century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19-01-02
国家法国
原文网址http://iopscience.iop.org/article/10.1088/1748-9326/aafb81?utm_campaign=Carbon%20Brief%20Daily%20Briefing&utm_medium=email&utm_source=Revue%20newsletter
正文

2019年1月2日,《环境研究快报》(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发表了题为《气候变化将在本世纪末导致中非森林动态急剧加速》(Climate Change Would Lead to a Sharp Acceleration of Central African Forests Dynamics by the End of the Century)的文章显示,到21世纪末,气候变化将导致中非森林加速老化。

气候变化对中非森林的影响在很大程度上是未知的。来自法国巴黎高等农艺科学学院(AgroParis Tech)、法国农业发展研究中心(La recherche agronomique pour le développement,CIRAD)、法国蒙彼利埃大学(Université de Montpellier )等机构的研究人员使用一般循环模型(General Circulation Models,GCM),预测了在典型浓度路径4.5(RCP4.5)和典型浓度路径2.6(RCP2.6)下,中非森林在21世纪末的动态变化。研究发现,在气候变化背景下,到21世纪末,森林的生产、死亡和演替率将普遍增加。森林动态的这种加速变化将导致强烈的自然稀疏效应(Natural Thinning Effect),且不同物种自然稀疏的程度有所不同。这些动态变化有利于森林中长寿命树木的生长,但不利于短寿命先锋植物的生长。随着短寿命先锋植物相对丰度的下降,在气候变化背景下,森林将加速老化。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6317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 气候变化将导致中非森林加速老化. 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