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欧盟“市场稳定储备”机制对未来冲击的响应能力有限
原文题名Intertemporal Emissions Trading and Market Design: An Application to the EU ETS
LSE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19-01-09
国家英国
原文网址http://www.lse.ac.uk/GranthamInstitute/wp-content/uploads/2019/01/working-paper-316-Quemin-Trotignon.pdf
正文

欧盟计划于2019年1月开始实行“市场稳定储备”(Market Stability Reserve,MSR)机制,作为控制配额盈余的长期方案,并通过调整配额拍卖数量提高欧盟排放交易体系(EU ETS)对外界冲击的抵抗能力。2019年1月9日,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Grantham Research Institute on Climate Change and the Environment)和气候变化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CCCEP)联合发布题为《跨期排放交易与市场设计在欧盟排放交易体系中的应用》(Intertemporal Emissions Trading and Market Design: An Application to the EU ETS)的报告,通过建立模型预测MSR的成效,指出MSR作为一项临时措施,可遏止2008年经济衰退及系列政策所导致的EU ETS配额盈余,然而未来其面对类似冲击时响应能力有限。主要结论包括:

(1)MSR减少了EU ETS许可的配额累计总量,并提高了排放配额的价格。累计取消的配额数量相当可观,相当于50~100亿吨二氧化碳。

(2)实证研究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EU ETS覆盖企业的履约成本在不断降低,尽管成本降低的程度、企业的远见程度及投资回报期仍难以预测。企业对短期回报的关注程度是解释观察到的价格波动的关键。

(3)MSR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缺乏远见的类型和程度,以及企业对其决策与MSR驱动的配额供应随时间变化之间相互作用的理解度。

(4)2021年即将开展的EU ETS审查中,报告开发的建模框架可作为对MSR进行事后评估的良好基础。该框架还可用于分析事前更改MSR参数或在MSR中引入配额价格走廊。

(5)报告提出的模型框架适用于对其他系统的修订和校准,例如美国的区域温室气体行动计划(Regional Greenhouse Gas Initiative,RGGI)或加州-魁北克省联合碳排放交易体系(Linked California-Québec ETS),在这些系统中存在其他形式的价格走廊、跨期交易规定和履约周期。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63136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LSE. 欧盟“市场稳定储备”机制对未来冲击的响应能力有限. 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LS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LS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LS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