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美研究指出美国油气设施甲烷排放约达政府预测水平的3倍
原文题名US Oil and Gas System Emissions from Nearly One Million Aerial Site Measurements
《自然》(Nature)
译者秦冰雪
发表日期2024-03-13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4-07117-5
正文

各国披露的官方数据中,石油和天然气设施的甲烷排放量存在漏缺,因此,能源生产导致的甲烷排放数据存在不确定性。3月13日,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凯洛斯航空航天公司(Kairos Aerospace)等机构在《自然》(Nature)发表题为《通过近百万次航空测量估算美国石油与天然气设施的排放》(US Oil and Gas System Emissions from Nearly One Million Aerial Site Measurements)的文章指出,美国6个主要产油盆地每年排放的甲烷超过600万吨,大约是政府预测水平的3倍。

研究人员利用机载传感器对二叠纪(Permian)盆地、圣华金(San Joaquin)盆地、丹佛-朱尔斯堡(Denver-Julesburg)盆地等6个主要区域(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分别占国内生产总量的52%、29%)的油气井、管道、压缩机站和天然气处理厂等进行大约100万次的实地航空测量,结合基于清单的甲烷排放模拟模型,估算6个区域的甲烷排放量。结果显示,美国6个盆地石油和天然气设施每年的甲烷排放量约620万吨,造成约10亿美元的商业价值损失。如果考虑甲烷排放对经济和福祉造成的衍生危害,每年的损失将上升至近100亿美元。其中,上游端的油气井的甲烷排放量约占排放总量的50%~79%;中游端的管道、压缩机站和天然气处理厂最容易发生泄露,中游基础设施的排放量约占排放总量的18%~57%。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8448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Nature). 美研究指出美国油气设施甲烷排放约达政府预测水平的3倍. 20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Natur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Natur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Natur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