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美研究警告气候变化将加剧传染病的传播
原文题名Infectious Diseases in a Changing Climate
《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译者廖 琴
发表日期2024-03-20
原文网址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article-abstract/2816446?appId=scweb&appId=scweb
正文

3月20日,美国麻省总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发表题为《气候变化中的传染病》(Infectious Diseases in a Changing Climate)的文章,对有害病原体的出现和传播敲响了警钟,呼吁医学界提高认识并做好准备,采取更强有力的传染病监测措施,以应对气候变化对疾病传播的影响。

地球变暖的局部表现,如冬季变短、降水变化和极端天气事件频率增加,将导致全球范围内病原体、媒介以及动物宿主和人类的行为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可能会改变传染病流行病学。了解气候变化引起的传染病的地理范围、季节性和传播频率的变化,对于帮助传染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非常重要。

传染病可由病毒、细菌、真菌或寄生虫引起。这些疾病中有许多是从动物传染给人或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传染(表1)。虫媒传染病是由蚊子、跳蚤和蜱等媒介携带的病原体引起的。由虫媒引起的一些疾病包括登革热、疟疾和寨卡病毒。不断变化的降雨模式扩大了病媒的活动范围和活跃期,更短、更温暖的冬季和更长的夏季也与更多的病媒传播疾病有关。人畜共患疾病,如鼠疫和汉坦病毒(由啮齿动物携带),在发病率和发病位置方面也发生了变化。由于栖息地丧失,动物疾病传播给人类和新病原体发展的风险更高。研究还指出,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等新真菌感染已经出现,一些真菌病原体位置也发生了变化。降雨模式和沿海水温的变化也会影响大肠杆菌和弧菌等水媒疾病的传播。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8447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美研究警告气候变化将加剧传染病的传播. 20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