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美国农业部发布《生物经济发展计划》
原文题名Building a Resilient Biomass Supply: A Plan to Enable the Bioeconomy in America
美国农业部(USDA)
译者秦冰雪
发表日期2024-03-14
原文网址https://www.usda.gov/media/press-releases/2024/03/14/usda-outlines-vision-strengthen-american-bioeconomy-through-more
正文

3月14日,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构建韧性生物质供应链:促进美国生物经济发展的计划》(Building a Resilient Biomass Supply: A Plan to Enable the Bioeconomy in America)(以下简称《计划》),分析了美国生物质供应链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旨在提高美国生物质供应链的韧性,促进生物经济的发展。

1 面临挑战

《计划》指出,美国生物质供应充足,但在市场竞争和新兴市场建设方面仍有缺陷,面临经济、环境、社会、政策等诸多挑战。

(1)经济可行性。发展生物经济需要扩大生物质原料生产,考虑作物产量、耕作方式、耕种用地、生产设施等一系列问题,最好在扩大生物质原料产量的同时,不影响其他主要农产品的生产,稳定农产品价格。此外,在保证原料稳定供应的前提下,避免因原料种类过多而不便管理。

(2)环境可持续性。作为一种可再生资源,发展生物质的前提是生物质供应系统本身具有环境可持续性,供应链系统结构将会影响最终产品的整体可持续性。

(3)社区参与。生物质供应链系统必须公平惠及当地社区,产生的经济效益应该与环境负担相平衡。作为利益相关方,企业和社区居民也应充分了解生物质供应链发展带来的就业增长与环境影响,积极提供具备专业知识的劳动力,主动参与政府组织的教育培训。

(4)政策不确定。联邦政府正在密切关注相关的政策法规,建立稳定的监管环境。由于当前国内原料生产有限,重要的生物质原料还需依赖进口,供应系统容易受到地缘政治和贸易风险的影响。

2 发展建议

《计划》表示要重点关注国内生物质供应链的原料供应及其预处理,从供应链研究创新、能力建设、市场开发等方面开展活动,将环境可持续性作为发展生物经济的首要目标,扩大生物质产能,预计到2040年,美国的生物质供应量可能高达12亿吨。

(1)扩大研究、开发和示范需求。评估和比较生物质作物的发展市场和可用性;研发更加有效的方法来收集废弃脂质,并增加油籽作物的种植;优化收集、分类、处理废弃物和残余物的方式;改进生物质运输以及预处理的方式,提高原料处理系统可靠性;对供应链的各个环节进行生命周期分析和技术经济评估,提高生物质和废物原料供应系统的可持续性。

(2)制定能力建设和市场开发的计划与政策。“美国生物基优先计划”(BioPreferred Program)应该扩大认证范围和产品目录;保持对生物质生产的稳定且实质的支持措施,鼓励私营部门投资生物质供应链;继续评估和更新农作物保险计划,并通过供应链能力建设和副产品市场开发来降低风险;通过基础设施投资等措施确保公平的生物质生产收益;支持劳动力培训、项目推广和产品宣传;优先投资生物质相关数据库,跟踪生物基产品的碳核算。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8447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美国农业部(USDA). 美国农业部发布《生物经济发展计划》. 20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农业部(USDA)]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农业部(USDA)]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美国农业部(USDA)]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