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国际研究综合评估亚马孙地区的土地碳通量
原文题名Synthesis of the Land Carbon Fluxes of the Amazon Region Between 2010 and 2020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4-01-22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3247-024-01205-0
正文

1月22日,《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发表题为《综合分析2010—2020年亚马孙流域土地碳通量》(Synthesis of the Land Carbon Fluxes of the Amazon Region Between 2010 and 2020)的文章指出,当前仍然缺乏足够的数据来协调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方法,以估算亚马孙地球的净碳平衡。

亚马孙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热带森林,在全球碳循环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人为干扰和气候变化影响了亚马孙的碳平衡。来自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巴西亚马孙环境研究所(Instituto de Pesquisas Ambientais da Amazônia)等机构的科研人员,结合使用自下而上的方法(动态植被模型和簿记模型)和自上而下的反演(大气反演模型),综合分析了2010—2020年巴西亚马孙和整个亚马孙生物地理区域的陆地碳通量的现有最新估计。

研究表明:①自下而上的方法发现2010—2020年整个亚马孙生物地理区域表现为微弱碳汇,自上而下的反演模拟发现2010—2018年该区域表现为微弱碳源。考虑到这些估算数据存在巨大不确定性,上述估算之间的差异并不显著。②两种估算方法都表明,在最近的极端气候条件下,巴西亚马孙地区是净碳源,而在整个研究期间(2010—2020年),亚马孙东南部地区是净陆地碳源。③干旱期间人类引起的干扰(森林砍伐和野火导致的森林退化)不断增加,导致原始森林碳汇减少。研究人员指出,当前表现为净碳源的亚马孙东南部,可能会对亚马孙的碳平衡产生长期影响,在未来气候变化背景下损害亚马孙森林的减缓潜力和亚马孙生态系统的韧性。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8177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国际研究综合评估亚马孙地区的土地碳通量. 20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