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国际研究评估巴哈马地区海草储存的蓝碳
原文题名Substantial Blue Carbon Sequestration in the World’s Largest Seagrass Meadow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3-12-13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3247-023-01154-0
正文

海草草甸是重要的有机碳汇,但全球许多地区海草有机碳储存的数据存在空白,这限制了蓝碳战略的制定。2023年12月13日,《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发表题为《世界上最大的海草草甸中固存大量的蓝碳》(Substantial Blue Carbon Sequestration in the World’s Largest Seagrass Meadow)的文章,来自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美国海洋保护组织“海浪之下”(Beneath The Waves, BTW)、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等机构的科研人员,在海草面积占全球40.7%的巴哈马群岛(Bahamas)岛屿链上取样了10片海草草甸,评估了该处海草草甸沉积物中碳储量与掩埋率以及碳源随时间的变化趋势。

研究结果表明,巴哈马海草草甸表层沉积物中有机碳储量为0.42~0.59 Pg(十亿吨),有机碳年均积累速率为2.1~2.9 Tg(百万吨),说明此处是重要的全球蓝碳热点地区。1980年以来,沉积物中原地形成的有机碳逐渐减少,蓝藻与红树林的有机碳贡献随之增加,表明旅游与海上运输活动可能对海草生态系统造成了干扰。该研究填补了未得到充分研究的巴哈马地区海草蓝碳数据的空白,有助于改进该区域的气候行动。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81725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国际研究评估巴哈马地区海草储存的蓝碳. 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