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全球海洋表面下隐藏着频发的海洋热浪
原文题名Frequent Marine Heatwaves Hidden Below the Surface of the Global Ocean
《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3-11-20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61-023-01325-w
正文

11月20日《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发表题为《全球海洋表面下隐藏着频发的海洋热浪》(Frequent Marine Heatwaves Hidden Below the Surface of the Global Ocean)的文章显示,约1/3的海洋热浪发生在0~200米海洋中。

海洋热浪是极端的暖水事件,可能对生态系统造成破坏性影响,并产生复杂的社会经济后果。海洋表面热浪及其驱动因素是研究热点,但目前科学界对全球海洋垂直剖面中的热浪仍知之甚少。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基于全球海洋物理再分析产品(Global Ocean Physics Reanalysis Products, GLORYS)、混合坐标海洋模型(Hybrid Coordinate Ocean Model, HYCOM)、海洋环流与气候评估(Estimating the Circulation and Climate of the Ocean, ECCO)3个海洋再分析数据集,通过构建四维时空框架识别了0~200米海洋垂直剖面上的海洋热浪事件。

结果显示:①约1/2的海洋热浪事件发生在海洋表面;②约1/3的海洋热浪事件发生在0~200米海洋中,对海洋表面温度没有任何影响;③1990—2020年,0~200米海洋中海洋热浪事件的发生次数显著增加;④该研究发现揭示了仅基于海洋表面温度来识别海洋热浪的局限性,强调了监测垂直剖面上海洋热浪事件的必要性。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796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 全球海洋表面下隐藏着频发的海洋热浪. 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