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美国首张潮汐湿地修复的甲烷减排潜力图面世
原文题名Mapping Methane Reduction Potential of Tidal Wetland Restor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3-10-05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3247-023-00988-y
正文

10月5日,《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发表题为《绘制美国潮汐湿地修复的甲烷减排潜力图》(Mapping Methane Reduction Potential of Tidal Wetland Restor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的文章显示,美国沿海潮汐湿地的潜在减排量约为91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年。该研究绘制了美国首张潮汐湿地修复的甲烷减排潜力图,有望为美国决策者制定有效的净零排放策略提供参考。

湿地作为有机碳库密度最大的生态系统类型,水位下降对碳库的威胁以及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备受关注。湿地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交换受水位调控。高水位条件下的厌氧环境降低了有机碳的分解,在长时间尺度上就形成了主要的陆地碳库。同时,在这种厌氧条件下,微生物分解有机碳,释放甲烷,从而形成了大气甲烷的最大自然来源。湿地温室气体管理的一个突出机会是潮汐湿地修复。美国是第一个将沿海湿地纳入国家温室气体清单的国家,但目前还没有研究探讨美国潮汐湿地修复的甲烷减排潜力。来自美国史密森尼环境研究中心(Smithsonian Environmental Research Center)和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研究人员,利用地理信息系统(GIS)并结合多个可公开获得的数据库,独立准确地评估了美国潮汐湿地修复的甲烷减排潜力。

结果显示:①美国沿海潮汐湿地的蓄水量不足1/2;②修复淡水淤塞的沿海潮汐湿地具有最大的甲烷减排潜力;③美国沿海潮汐湿地的潜在减排量约为91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年,比先前的估计更加保守;④该研究绘制了美国首张潮汐湿地修复图,标注了美国1796个最具甲烷减排潜力的潮汐湿地位置及其甲烷减排潜力,旨在为美国决策者制定有效的净零排放策略提供参考。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79167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美国首张潮汐湿地修复的甲烷减排潜力图面世. 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