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欧洲放牧农业生态系统的可持续性并未提高
原文题名An Increased Dependence on Agricultural Policies Led European Grazing Agroecosystems to an Unsustainability Trap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译者秦冰雪
发表日期2023-07-22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3247-023-00933-z
正文

7月22日,西班牙阿拉贡农业食品研究与技术中心(Centro de Investigación y Tecnología Agroalimentaria de Aragón)和萨拉戈萨大学(Universidad de Zaragoza)等机构的研究团队在《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发表题为《对农业政策的日益依赖导致欧洲放牧农业生态系统陷入不可持续陷阱》(An Increased Dependence on Agricultural Policies Led European Grazing Agroecosystems to an Unsustainability Trap)的文章指出,欧洲通过放牧管理提高农业生态系统可持续性的目标并未实现,反而走向更低的可持续性。

在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进程中,放牧农业生态系统的作用存在争议。适当的放牧管理有利于保护可再生资源,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对不可再生资源的依赖,而维持放牧系统的可持续性需要公共政策的不断支持,如《共同农业政策》(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 CAP)。研究人员应用能值核算(Emergy Accounting)方法,评估了1990—2018年西班牙比利牛斯山脉畜牧业能量流动,从环境支持角度分析公共政策对放牧系统可持续性的影响。结果显示,在放牧期延长、非农(off-farm)动物饲料减少的情况下,放牧系统对不可再生资源的依赖增加。具体表现为:1990—2004年,动物饲料、作物投入物和劳动力流入的能值比例减少一半,CAP涉及的支付和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由不可再生资源驱动的相对贡献翻了一番;2004—2018年,不可再生资源的相对贡献保持不变。因此,放牧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实际上取决于对政策的依赖性。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77286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欧洲放牧农业生态系统的可持续性并未提高. 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