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国际研究提出有效分配基于自然的城市解决方案有助于实现碳中和
原文题名Contribution of Prioritized Urban Nature-based Solutions Allocation to Carbon Neutrality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
译者刘莉娜
发表日期2023-07-20
原文网址https://doi.org/10.1038/s41558-023-01737-x
正文

7月20日,《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发表题为《基于自然的城市优先解决方案分配对碳中和的贡献》(Contribution of Prioritized Urban Nature-based Solutions Allocation to Carbon Neutrality),分析了欧洲54个城市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ature-based solutions, NBS)的碳减排潜力,提出有效分配基于自然的城市解决方案有助于实现碳中和。

NBS对城市实现碳中和目标至关重要,但在不同空间如何有效分配它们仍是一个难题。基于此,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Stockholm University)等机构的研究员量化评估了欧洲54个城市基于NBS的碳减排潜力,尤其关注了由人类活动干预和资源节约导致的间接影响。研究发现:①实施所考虑的各种NBS,在其最大碳减排潜力情况下,可以将城市在居住、交通和工业等部门的碳排放量降低25%。②通过对这54个城市不同类型的NBS进行空间优先排序,可以平均降低17.4%的人为碳排放。③在典型浓度路径(RCP)情景下,将NBS与其他现有措施相结合,到2030年可将碳排放总量减少57.3%,包括间接路径和固碳。④到2030年,预计有3个城市将完全实现碳中和,包括尼科西亚、萨拉戈萨、普罗夫迪夫。还有一些其他城市,如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等气候行动先锋城市几乎实现碳中和。研究结果对于城市NBS的有效分配和实施具有重要的政策意义,对于逐步淘汰化石能源并最大限度地发挥NBS减排潜力具有促进作用。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7690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 国际研究提出有效分配基于自然的城市解决方案有助于实现碳中和. 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