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欧洲研究称扩大有机农业可能造成土壤有机碳汇的减少
原文题名Soil Organic Carbon Stocks Potentially at Risk of Decline with Organic Farming Expansion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3-06-29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58-023-01721-5
正文

6月29日,《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发表题为《土壤有机碳储量可能面临随着有机农业的扩张而下降的风险》(Soil Organic Carbon Stocks Potentially at Risk of Decline with Organic Farming Expansion)的文章指出,按照当前的行为规范,扩大有机农业可能造成土壤有机碳汇的减少。

人们通常认为有机农业是一种增加农田土壤有机碳储量的策略。然而,有机农场目前只占耕地的一小部分,尚不清楚有机农业的全面推广将如何影响土壤碳吸收及其有机碳储量。来自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National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griculture, Food and Environment, INRAE)与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的科研人员,基于生物地球化学模型,探索有机碳储量在有机农业扩张下是否、如何以及在哪里有下降的风险。

研究结果表明,在不使用覆盖作物和植物残渣的情况下,全球农田完全转化为有机农业(标准情景)将导致全球土壤碳吸收减少40%,有机碳储量下降9%。一个支持广泛覆盖种植和加强残渣回收的最佳有机方案将使全球土壤碳吸收减少31%,并且在实施有机农业20年后有机碳都一直留存。研究人员指出,除非实施适当的耕作措施,否则扩大有机耕作可能会降低土壤固碳的潜力。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7652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 欧洲研究称扩大有机农业可能造成土壤有机碳汇的减少. 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