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大西洋西南部沿海生态系统的有机碳储量约4亿吨碳
原文题名Vegetated Coastal Ecosystems in the Southwestern Atlantic Ocean are an Unexploited Opportunity for 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
《自然通讯·地球与环境》(Nature 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3-05-08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3247-023-00828-z
正文

5月8日,《自然通讯·地球与环境》(Nature 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发表题为《植被繁茂的大西洋西南部沿海生态系统是减缓气候变化的未开发机会》(Vegetated Coastal Ecosystems in the Southwestern Atlantic Ocean Are an Unexploited Opportunity for 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的文章显示,大西洋西南部沿海生态系统的有机碳储量约为0.4 Pg C(10亿吨碳),碳积累速率为0.5~3.9 Tg C/y(百万吨碳/年)。

植被繁茂的沿海生态系统储存了大量的碳,然而,其碳储量、碳积累速率和气候变化减缓潜力尚未可知。来自巴西巴伊亚联邦大学(Universidade Federal da Bahia)、尼日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Nigeria)、美国贝茨学院(Bates College)等机构的研究人员系统评价了从圭亚那到阿根廷的大西洋西南部沿海生态系统的有机碳储量和碳积累速率。

结果显示:①大西洋西南部沿海生态系统的有机碳储量约为0.4 Pg C,占全球沿海植被生态系统总碳储量的2%~5%。②大西洋西南部沿海生态系统的碳积累速率为0.5~3.9 Tg C/y,相当于全球沿海生态系统平均水平的0.7%~13%。③按生态系统类型划分,红树林每年的有机碳储量最大,占70%~80%。④在大西洋西南部沿海生态系统中,巴西的红树林面积最大,占比高达95%左右。⑤保护大西洋西南部的沿海生态系统对于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至关重要。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7537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通讯·地球与环境》(Nature 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大西洋西南部沿海生态系统的有机碳储量约4亿吨碳. 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地球与环境》(Nature 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地球与环境》(Nature 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通讯·地球与环境》(Nature 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