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国际研究呼吁协同解决气候与生物多样性耦合危机
原文题名Overcoming the Coupled Climate and Biodiversity Crises and Their Societal Impacts
《科学》(Science)
译者刘莉娜
发表日期2023-04-21
原文网址https://doi.org/10.1126/science.abl4881
正文

4月21日,《科学》(Science)发表题为《解决气候与生物多样性的耦合危机及其社会影响》(Overcoming the Coupled Climate and Biodiversity Crises and Their Societal Impacts)的文章,分析了气候、生物多样性和气候变化之间的联系,并提出了潜在的解决方案。

生物多样性和人类社会面临污染、自然资源过度消耗、城市化、人口迁移、社会与经济不平等以及栖息地丧失等问题,其中很多问题因气候变化而加剧。来自德国不来梅大学(University of Bremen)、南非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气候、生物多样性和社会之间的联系,并提出了一个迈向可持续发展的路线图。

研究结论包括:①通过多功能“景观”来保护气候变化中的生物多样性。为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与长期生态系统健康,全球30%~50%的陆地与海洋需要得到有效保护。②通过基于自然的气候变化减缓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保护和维护生物多样性并促进减缓气候变化,亟需避免和扭转生态系统的损失和退化。③在气候变化减缓与适应、生物多样性方面实现协同和权衡效益。④需要采取适合宜居和保护恢复目标的有效治理方式,包括多功能土地、淡水和海洋景观,并提供避免权衡的公共利益,这需要采取耦合方式,至少将生物多样性纳入气候政策。⑤采取紧急行动将气候变暖限制在2 ℃甚至1.5 ℃以下,并阻止生物多样性丧失,需要通过变革性治理实现变革性变化。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75345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科学》(Science). 国际研究呼吁协同解决气候与生物多样性耦合危机. 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科学》(Scienc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科学》(Scienc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科学》(Scienc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