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国际能源署提出钢铁行业净零排放评估原则及建议
原文题名Emissions Measurement and Data Collection for a Net Zero Steel Industry
国际能源署(IEA)
译者刘莉娜
发表日期2023-04-12
原文网址https://www.iea.org/reports/emissions-measurement-and-data-collection-for-a-net-zero-steel-industry
正文

4月12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题为《净零钢铁行业的排放测量和数据收集》(Emissions Measurement and Data Collection for a Net Zero Steel Industry)的报告,通过审查现有的碳排放评估方法和框架,提出了未来钢铁行业净零排放评估及数据收集原则,并为七国集团(G7)成员提出具体政策建议。

(1)净零排放评估及数据收集原则。为指导今后钢铁行业排放评估方法的发展,报告提出以下原则:①净零排放评估原则。促进所有设施之间进行同类比较,包括创新的净零排放路线;为粗钢生产和成品/半成品钢产品提供一致和可互操作的结果;确定排放边界和范围;制定与全球能源系统净零排放路径兼容的排放信用额和副产品会计规则;鼓励使用特定地点和产品的可审计测量数据。②净零排放数据收集原则。促进最大可能的覆盖范围;促进最大程度的透明度;促进上述5种净零排放评估原则中的任何一种并进行报告;收集温室气体排放相关的高精细度数据以及产品的物质流和能量流数据;报告数据最多滞后2年;尽可能地减少报告负担,寻求与现有主要国家或地区排放和能源报告系统协同增效,并在可能情况下实施数字化和自动化解决方案。

(2)政策建议。①避免为钢铁行业制定新的排放评估方法,同意将工作重点放在调整现有国际协议上,从报告确定的5种排放评估方法开始。②认可本报告中的“净零排放评估原则”,作为修订现有评估方法的指导文件,从而促进中期内向最佳做法的趋同。③在可能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现有5种主要排放评估方法的内容修正和修订过程。④承诺按照报告提出的“净零排放数据收集原则”实施钢铁生产和产品排放全球数据收集框架。⑤积极参与钢铁和其他材料评估方法和数据收集相关的包容性技术对话和协调活动。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7477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国际能源署(IEA). 国际能源署提出钢铁行业净零排放评估原则及建议. 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国际能源署(IEA)]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国际能源署(IEA)]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国际能源署(IEA)]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