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国际能源署提出实现1.5 ℃温升目标的四大支柱行动
原文题名Credible Pathways to 1.5 ℃-Four Pillars for Action in the 2020s
国际能源署(IEA)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3-04-17
原文网址https://iea.blob.core.windows.net/assets/ea6587a0-ea87-4a85-8385-6fa668447f02/Crediblepathwaysto1.5C-Fourpillarsforactioninthe2020s.pdf
正文

为了支持即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大会(COP 28),4月17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题为《通往1.5 ℃的可靠路径——21世纪20年代的四大支柱行动》(Credible Pathways to 1.5 ℃-Four Pillars for Action in the 2020s)的报告指出,实现《巴黎协定》的1.5 ℃温控目标,需要采取以下4项强有力的支柱行动:

(1)加强能源电力化和电力去碳化。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容量在2022年基础上提高2倍,达到每年约1200 GW(吉瓦),占每年新增装机容量的90%。到2030年,将电动汽车和零排放中重型货车的市场份额分别提高60%和35%。

(2)到2030年实现森林零砍伐。遵照《关于森林和土地利用的格拉斯哥领导人宣言》(Glasgow Leaders Declaration on Forests and Land Use),到2030年实现森林零砍伐,并充分挖掘土地利用部门的减排潜力。

(3)推动非CO2温室气体减排。采取强有力的CO2减排行动,并重视《基加利修正案》(Kigali Amendment)、《全球甲烷承诺》(Global Methane Pledge)等全球非CO2温室气体减排承诺履约,将全球温度升高控制在1.5 ℃以内,避免引发不可逆转的气候临界点。

(4)平衡和抵消难以减少的残余排放。部署CO2去除(CDR)项目、碳捕集与封存(CCS)项目,到2030年,将全球碳捕集能力从0.3 Gt CO2(10亿吨CO2)提高到1.2 Gt CO2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7477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国际能源署(IEA). 国际能源署提出实现1.5 ℃温升目标的四大支柱行动. 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国际能源署(IEA)]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国际能源署(IEA)]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国际能源署(IEA)]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