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到2100年野火和退化将导致北部泥炭地碳汇能力降低65%
原文题名Wildfire and Degradation Accelerate Northern Peatland Carbon Release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3-04-20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58-023-01657-w
正文

4月20日,《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发表题为《野火和退化加速了北部泥炭地的碳释放》(Wildfire and Degradation Accelerate Northern Peatland Carbon Release)的文章显示,到2100年,野火和退化将使北部泥炭地的碳汇能力降低65%。

北部泥炭地碳汇在气候调节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受野火与退化的影响,北部泥炭地碳汇在未来将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来自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University of the Highlands & Islands)和普利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lymouth)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基于非多年冻土区(Non-permafrost Boreal)和温带自然、退化和恢复的泥炭地经验数据集,模拟了野火和退化对北部泥炭地碳汇的影响。

结果显示:①到2100年,野火和退化将致使北部泥炭地碳汇减少16.3亿吨碳(65%);②野火将使原始泥炭地的碳吸收量减少35%;②野火将使退化泥炭地的排放量进一步增加10%;③泥炭地碳汇能力将受到泥炭地退化面积、燃烧率和泥炭燃烧严重程度相互作用的影响;④将气候变化纳入考虑,北部泥炭地将从碳汇转变为碳源,到2100年,预计将排放4亿吨碳。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7477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 到2100年野火和退化将导致北部泥炭地碳汇能力降低65%. 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