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弃耕地每年的气候变化减缓潜力高达4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
原文题名Potential of Land-based 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 Strategies on Abandoned Cropland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3-02-06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3247-023-00696-7
正文

2月6日,《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发表题为《弃耕地上基于土地的气候变化减缓策略的潜力》(Potential of Land-based 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 Strategies on Abandoned Cropland)的文章指出,弃耕地每年的气候变化减缓潜力可高达4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

自然植被、植树造林、基于木质素作物的生物质能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是最常见的基于陆地的气候变化减缓策略。然而,这些策略会争夺土地,威胁粮食安全。在弃耕地上采取这些策略可以将粮食安全风险降至最低,但其潜力尚不清楚。来自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和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Applied Systems Analysis, IIASA)的研究人员结合弃耕地、特定地点的生物量和生命周期排放量,评估了弃耕地的气候变化减缓潜力。

研究结果显示:①在弃耕地上采取综合性措施(包括灌溉),每年的气候变化减缓潜力可高达4.0 Gt CO2eq(1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占2021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11%左右。②在大多数弃耕地上采用基于木质素作物的生物质能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气候变化减缓效果最好,每年可减少排放1.7 Gt CO2eq~3.7 Gt CO2eq。③在弃耕地上采取自然植被再生、造林两种策略,每年的最大气候变化减缓潜力分别为1.2 Gt CO2eq和1.4 GtCO2 eq。④该研究提供了弃耕地的气候变化减缓潜力的精确估计。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65655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弃耕地每年的气候变化减缓潜力高达4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 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通讯·地球与环境》(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