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英研究称到2050年肥料温室气体减排潜力可达到84%
原文题名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from Nitrogen Fertilizers Could Be Reduced by Up to One-Fifth of Current Levels by 2050 with Combined Interventions
《自然·食品》(Nature Food)
译者刘莉娜
发表日期2023-02-09
原文网址https://doi.org/10.1038/s43016-023-00698-w
正文

2月9日,《自然·食品》(Nature Food)发表题为《通过采取综合干预措施,到2050年氮肥温室气体排放量可降低到目前水平的1/5》(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from Nitrogen Fertilizers Could Be Reduced by Up to One-Fifth of Current Levels by 2050 with Combined Interventions)的文章,量化分析了氮肥和粪肥的全球流动以及整个生命周期的温室气体排放,并探讨了不同干预措施下的温室气体减排潜力。

粮食安全依赖于肥料,然而肥料生产和使用过程中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占全球排放总量的5%。因此,对肥料整个生命周期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进行综合评估有助于确定和优先考虑减缓方案。基于此,来自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019年全球肥料温室气体排放现状,同时探讨了到2050年各种干预措施下的肥料温室气体减排潜力。研究发现:①2019年,合成肥料和粪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2.6 Gt CO2e(1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其中,合成肥料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1.31 Gt CO2e,约1/3来自生产过程,约2/3发生在农田施肥阶段。②通过探讨减少肥料需求、部署硝化抑制剂和改变肥料类型的3种温室气体减排干预措施,结果显示,提高氮肥利用率是最有效的减排策略。③将干预举措与肥料脱碳技术相结合,可有效实现减排,同时保障了粮食安全。④到2050年,在综合干预措施相结合的情况下,全球肥料温室气体减排潜力可增加到84%。减少肥料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确保全球粮食供应,这就亟需将金融、技术和政策等解决方案相结合。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6565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食品》(Nature Food). 英研究称到2050年肥料温室气体减排潜力可达到84%. 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食品》(Nature Food)]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食品》(Nature Food)]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食品》(Nature Food)]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