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卢旺达树木地上碳储量占全国地上碳总储量的48.6%
原文题名Nation-wide Mapping of Tree-level Aboveground Carbon Stocks in Rwanda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2-12-22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58-022-01544-w
正文

2022年12月22日,《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发表题为《卢旺达全国范围内的树木地上碳储量绘图》(Nation-wide Mapping of Tree-level Aboveground Carbon Stocks in Rwanda)的文章显示,卢旺达树木地上碳储量占全国地上碳总储量的48.6%。

树木在减缓气候变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全球森林以外的树木占主导地位,这使许多热带国家难以进行全国范围的树木自动化清查。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大学(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法国保罗·萨巴蒂尔大学(Université Paul Sabatier)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基于2008年的航拍图像和深度调查数据,绘制了卢旺达全国范围内每棵树木的碳储量。研究表明:①72%的树木位于农田和稀树草原,17%位于种植园。②树木地上碳储量占全国地上总碳储量的48.6%。③天然森林中的树木数量在全国树木总数中的占比仅11%,但其碳储量在全国地上总碳储量中的占比却高达51.4%。④该研究中总碳储量的不确定性为16.9%。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6494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 卢旺达树木地上碳储量占全国地上碳总储量的48.6%. 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