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加拿大要求到2035年新售轻型车辆100%为零排放车辆
原文题名Proposed Regulated Sales Targets for Zero-emission Vehicles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
译者廖琴
发表日期2022-12-21
原文网址https://www.canada.ca/en/environment-climate-change/news/2022/12/proposed-regulated- sales-targets-for-zero-emission-vehicles.html
正文

2022年12月21日,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提出《乘用车和轻型卡车温室气体排放法规修正案》(Regulations Amending the Passenger Automobile and Light Truck Greenhouse Gas Emission Regulations),建议到2035年,所有在加拿大销售的新乘用车、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和轻型卡车等轻型车辆必须是零排放车辆,以实现加拿大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

轻型车辆(乘用车、SUV和轻型卡车)约占加拿大运输部门排放量的一半。加拿大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温室气体排放法规》(Passenger Automobile and Light Truck Greenhouse Gas Emission Regulations)通过在2017—2025年逐步建立更严格的温室气体标准,帮助该行业降低排放。此次拟议的修正案要求制造商和进口商达到零排放车辆年度销售目标,以对温室气体排放法规进行补充,即从2026年开始,在新出售的轻型车辆中,至少有20%是零排放车辆;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增加到至少60%;到2035年,这一比例将达到100%。零排放车辆通常被认为是仅以电力为燃料的电池电动汽车、使用氢气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支持向100%零排放车辆转型的关键优先事项包括:

(1)确保零排放车辆可获得。许多想要购买零排放车辆的加拿大人和企业在经销商处面临有限的供应或漫长的等待时间。有些人找不到适合他们需求的车辆型号。联邦零排放车辆销售目标将要求汽车制造商增加此类车辆的份额。

(2)使零排放车辆更实惠。尽管预计未来几年零排放车辆价格将达到平价,但目前的购买价格高于同类内燃机汽车。零排放车辆运营和维护成本较低,激励措施将有助于抵消零排放车辆与汽油或柴油车辆之间的前期成本差异。

(3)建立充电和加油站。加拿大人希望零排放车辆能够使他们到达需要去的地方,并以适合其生活方式或业务需求的方式为零排放车辆充电或加油。加拿大政府已承诺,到2027年,在加拿大各地建造8.5万个公共资助的充电站。

(4)建立公众对零排放车辆的认识和信心。许多加拿大人仍然对零排放车辆知之甚少,接触它们的机会也有限。旨在了解和体验这些技术实际应用的宣传、培训和教育计划将有助于消费者发现零排放车辆的好处。

(5)从全球向零排放车辆转变中获得经济利益。投资支持加拿大具有创新性和竞争力的汽车制造业,同时在汽车行业转型过程中创造就业机会。目前,加拿大已经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公司的历史性投资,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和混合动力汽车,仅在2022年就为加拿大人提供了约1.7万个工作岗位。通过加拿大的关键矿产战略和价值38亿加元的投资,加拿大正在开发太阳能电池板和电动汽车电池等清洁技术。

(6)支持研究、开发和示范(RD&D)。尽管近年来技术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在加速创新技术方面仍有许多的工作要做,以支持零排放车辆在大部分车型中的商业化和普及,特别是中型和重型车辆。

(7)以身作则。加拿大政府继续建设更清洁的道路运输系统,同时通过绿色采购使其他国家效仿。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6494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 加拿大要求到2035年新售轻型车辆100%为零排放车辆. 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