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加拿大太平洋沿岸盐沼的碳积累速率是全球平均水平的2倍
原文题名Quantification of Blue Carbon in Salt Marshes of the Pacific Coast of Canada
《生物地球科学》(Biogeosciences)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2-12-15
原文网址https://bg.copernicus.org/articles/19/5751/2022/
正文

2022年12月15日,《生物地球科学》(Biogeosciences)发表的题为《加拿大太平洋沿岸盐沼中蓝碳的量化》(Quantification of Blue Carbon in Salt Marshes of the Pacific Coast of Canada)的文章显示,在加拿大太平洋沿岸克莱夸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Clayoquot Sound UNESCO Biosphere Reserve)内潮汐盐沼湿地的碳积累速率是全球平均水平的2倍。

潮汐盐沼湿地具有较快的碳积累速率和较低的CH4排放量,是地球上最有效的碳汇之一,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然而,目前因缺乏来自全球潮汐盐沼湿地的代表性样本,全球潮汐盐沼湿地减缓全球变暖的潜力尚未被充分估计。来自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瑞典农业科学大学(Swedish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al Science)、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Universitat de Barcelona)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首次评估了加拿大太平洋沿岸克莱夸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内潮汐盐沼湿地中的有机碳储存量和积累速率。目前该地区在全球汇编(global compilation)中尚未得到充分体现。研究结果显示:①加拿大太平洋沿岸克莱夸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内潮汐盐沼湿地的平均碳储量约为54 Mg C/ha(吨碳/公顷),略低于全球潮汐盐沼湿地平均碳储量的1/3。这可能是由于加拿大太平洋沿岸克莱夸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内的潮汐盐沼湿地较年轻,且深度普遍较浅。②加拿大太平洋沿岸克莱夸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内潮汐盐沼湿地的年均碳积累速率为184 g C/m2(克碳/平方米),快于太平洋沿岸盐沼的平均水平(112 g C/m2)和全球平均水平(91 g C/m2)。③加拿大太平洋沿岸克莱夸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内潮汐盐沼湿地中,不同沼泽的年均碳积累速率差异显著,范围在63~303 g C/m2之间。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64935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生物地球科学》(Biogeosciences). 加拿大太平洋沿岸盐沼的碳积累速率是全球平均水平的2倍. 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生物地球科学》(Biogeosciences)]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生物地球科学》(Biogeosciences)]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生物地球科学》(Biogeosciences)]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