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联合国发布早期预警系统2023—2027年执行行动计划
原文题名Early Warnings for All: Executive Action Plan 2023-2027
联合国
译者廖琴
发表日期2022-11-07
原文网址https://public.wmo.int/en/media/press-release/early-warnings-all-action-plan-unveiled-cop27
正文

11月7日,联合国秘书长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COP27)期间公布了《全民早期预警系统:2023—2027年执行行动计划》(Early Warnings for All: Executive Action Plan 2023-2027),计划在2023—2027年投资31亿美元,用于推进多灾害预警系统(Multi-hazard Early Warning System)的四大关键支柱,包括灾害风险知识、观测与预报、应急准备与响应以及预警的传播。

(1)灾害风险知识与管理(3.74亿美元),即系统地收集数据并开展灾害和脆弱性风险评估。计划确定了7个风险知识成果主题,分别为:①风险知识-生产(0.937亿美元);②风险知识-获取(0.75亿美元);③风险知识-应用(0.562亿美元);④风险知识-监测与评估(0.187亿美元);⑤风险知识-治理与协作(0.37亿美元);⑥风险知识-当地主导的行动(0.56亿美元);⑦风险知识-创新(0.37亿美元)。优先行动包括:①2023年:重点将通过查明全球、国家和地方层面的差距,确定风险知识状况;就知识和政策在全球到地方的应用达成一致;加快利用创新和技术实现这一目标。②2024年:致力于建立最低限度的风险知识能力,通过全球项目和进程的应用与集成在全球范围内填补差距。③2025年:进一步执行该计划,使至少40%的国家实现最低限度的风险知识能力。④2026年:加速实施该计划,使80%的国家开始实现最低限度的风险知识能力。⑤2027年:所有国家都将实现最低限度的风险知识能力。

(2)观测与预报(11.8亿美元),即发展灾害监测和早期预警服务。优先行动包括:①提高监测灾害的能力(0.6亿美元)。②缩小观测差距,以满足监测灾害的数据需求(4亿美元)。③增强全球数据处理、预测与分析系统的现有框架和能力(5亿美元)。④支持早期预警系统(EWS)的可持续数据和信息交换基础设施(1.2亿美元)。⑤在观察、监测和预报方面优化国际努力,以支持早期预警系统,推广在共享数据和预测产品方面取得成功的区域举措(1亿美元)。

(3)应急准备与响应(10亿美元),即建立国家和社区响应能力。优先行动包括:①政策方面,制定和审查全面的灾害风险管理政策,以及气候适应法律和战略,减少气候变化对人类和环境的影响(0.06亿美元)。②技术方面,加强地方层面了解风险和基于影响的备灾能力,并能够根据预警警报迅速有效地采取行动(6.25亿美元)。③资金方面,增加融资,使融资机制与有效的预期行动计划相结合,以便在预测的灾害之前采取行动(3.69亿美元)。

(4)传播与通讯(5.5亿美元),即早期预警的传播。优先行动包括:①加强管理,政府通过制定政策确定各行动者在预警传播过程中的职能、作用和责任(0.7亿美元)。②加强基础设施网络和服务,使所有国家都可通过使用多渠道传播和通讯警报,确保预警到达风险人群(4.2亿美元)。③加强和扩大警报传播与反馈渠道,使所有人都能获得可采取行动的信息(0.545亿美元)。④制定《共同警报议定书》(Common Alerting Protocol, CAP),使所有国家都有能力利用CAP进行有效和权威地发出紧急警报(0.05亿美元)。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64615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联合国. 联合国发布早期预警系统2023—2027年执行行动计划. 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联合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联合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联合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