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美机构指出气候政策需采取逆向归纳法以实现净零目标
原文题名A Net-Zero Target Compels a Backwards Induction Approach to Climate Policy
未来资源研究所(RFF)
译者刘莉娜
发表日期2022-10-12
原文网址https://www.rff.org/publications/working-papers/a-net-zero-target-compels-a-backwards- induction-approach-to-climate-policy/
正文

10月12日,未来资源研究所(Resources for the Future, RFF)发布题为《净零目标迫使气候政策采取逆向归纳法》(A Net-Zero Target Compels a Backwards Induction Approach to Climate Policy)的报告指出,净零路径需要一种不同于以往开放式增量(open-ended incremental)的气候决策方法,并据此提出气候政策需采取逆向归纳法(backwards induction approach)来实现净零目标。

世界各地的司法管辖区越来越多地通过承诺净零目标来说明其对2015年《巴黎协定》的贡献。在此背景下,本报告提出气候政策需采取逆向归纳法方法来实现净零目标。采取逆向归纳法的原因主要包括:①净零目标的主要动机,除了实现《巴黎协定》目标之外,还在于意识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的紧迫性。作为一个理性的目标,其必须具有可信度,并在政策路径上保持动态一致性。②逆向归纳法,类似于在有限博弈中识别解决策略的数学方法,能够以可信度为中心的政策设计得以实现。它规定了政策路径设计的核心目标,即从正确的价格导向转为通过承诺来纠正预期,继而影响预期。

采取逆向归纳法的要求主要包括:①可信度与对私人投资决策的预期作用密切相关。要使世界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减排路径,就需要大力调动私人资本。本报告指出约70%的融资需求将不得不由私营部门提供,而公共资金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②为了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函数(objective function)必须从最小化的成本政策转变为最大化的可信度政策。③实施逆向归纳法的监管战略主要包括两个基本要素,一是通过更严格的未来政策承诺来推进变革的政策工具,二是对偏离既定排放路径采取行动的合规机构。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6451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未来资源研究所(RFF). 美机构指出气候政策需采取逆向归纳法以实现净零目标. 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未来资源研究所(RFF)]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未来资源研究所(RFF)]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未来资源研究所(RFF)]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