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气候变化增加了沿海生态系统生物量中的净碳储存量
原文题名Climate-Driven Decoupling of Wetland and Upland Biomass Trends on the Mid-Atlantic Coast
《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2-10-06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61-022-01041-x
正文

10月6日,《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发表题为《气候驱动的大西洋中部沿海湿地与高地生物量趋势的脱钩》(Climate-Driven Decoupling of Wetland and Upland Biomass Trends on the Mid-Atlantic Coast)的文章指出,气候变化导致大西洋中部沿海生态系统生物量中的净碳储存量增加。

沿海生态系统中存在规模巨大但非常脆弱的全球碳汇。海平面驱动的潮汐湿地退化和高地森林死亡威胁着沿海碳库,但外界对更广泛的沿海景观如何响应气候变化仍知之甚少。来自美国弗吉尼亚海洋科学研究所(Virginia Institute of Marine Science)的科研人员,通过分析1984—2020年整个大西洋中部海平面上升热点地区的卫星观测数据,探究气候变化对沿海生态系统碳储量的影响。

研究结果表明,尽管沿海生态系统的面积大幅减少,但气候变化实际增加了沿海生态系统生物量中储存的碳量。海平面驱动的湿地和低地森林生物量的减少主要局限于海平面以上不到2 m的地区,而更温暖、更潮湿的气候导致了邻近高地森林生物量的增加。在整个沿海地区,气候驱动的高地绿化抵消了海平面驱动的生物量损失,因此,气候变化的净影响增加了沿海植被的碳储存量。这些结果表明,沿海高地和湿地的碳趋势之间存在着根本性的脱钩。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6405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 气候变化增加了沿海生态系统生物量中的净碳储存量. 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