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澳研究评估气候变化对食品供应链的级联影响
原文题名Impacts of Climate Change and Extreme Weather on Food Supply Chains Cascade Across Sectors and Regions in Australia
《自然·食品》(Nature Food)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2-08-18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3016-022-00570-3
正文

8月18日,《自然·食品》(Nature Food)发表题为《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对澳大利亚各部门和地区食品供应链的级联影响》(Impacts of Climate Change and Extreme Weather on Food Supply Chains Cascade Across Sectors and Regions in Australia)的文章指出,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事件将对食品供应链产生级联影响,包括对收入、粮食和营养供应产生不利影响。农村地区受到的影响最严重,而更富裕的社区抵御供应冲击的能力更强。

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事件造成的灾害对作物生产和畜牧业产生不利影响。虽然这些事件对生产率的直接影响众所周知,但对供应链的间接影响仍不清楚。由澳大利亚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的科研人员领导的研究团队,基于考虑了经济和物理因素的综合建模框架,评估了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事件对澳大利亚不同部门、不同地区食品系统和供应链的广泛影响,确定了其造成的潜在连锁反应,包括失业、收入以及营养供应和饮食质量的损失。

研究结果表明,由于供应链的相互关联性,灾后影响范围广泛且种类多样。水果、蔬菜和畜牧业受到的影响最大,此外影响也会波及运输服务等其他非食品生产部门。飓风、洪水、丛林大火和热浪等气候事件会通过限制食物供应和就业而影响周边地区。由于当代供应链的复杂互联性,这些事件的影响可能是跨产业、跨地区的,不仅会影响其发生地及周边地区,而且会影响地理上距离遥远的地区。应对灾害的能力取决于社会人口特征,农村地区的社区受到的影响最大。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6299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食品》(Nature Food). 澳研究评估气候变化对食品供应链的级联影响. 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食品》(Nature Food)]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食品》(Nature Food)]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食品》(Nature Food)]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