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欧洲风暴潮极端事件与海平面上升的趋势一致
原文题名Trends in Europe Storm Surge Extremes Match the Rate of Sea-Level Rise
《自然》(Nature)
译者刘莉娜
发表日期2022-03-30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2-04426-5
正文

3月30日,《自然》(Nature)发表题为《欧洲风暴潮极端事件的趋势与海平面上升的速度相匹配》(Trends in Europe Storm Surge Extremes Match the Rate of Sea-Level Rise)的文章指出,与目前假设平稳概率出现风暴潮极端事件的规划实践相反,欧洲风暴潮极端事件的上升与同期海平面上升相匹配。

海平面上升引起的极端洪水是代价最高的自然灾害之一,造成全球每年近数百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如果不加以适应,随着海平面上升,这种损失将进一步恶化。具有成本效益的适应计划是减缓这一脆弱性的关键,同时还可避免代价高昂的过度保护措施。适应计划是否成功依赖于对气候变化如何影响极端风暴潮和海平面上升等事件可能性的深入理解。来自英国国家海洋中心(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er, NOC)、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使用空间贝叶斯方法(spatial Bayesian methods)分析了1960年以来欧洲风暴潮极端事件与海平面上升之间的相互关系。

结果显示:①与当前平稳概率出现风暴潮极端事件这一假设的规划实践相反,1960—2018年,欧洲极端风暴潮事件与海平面上升的趋势相似;②极端风暴潮与海平面上升相匹配这一趋势模式反映了有关内部气候变率的南北偶极子与人为强迫相关的单信号正模式的组合;③人为活动特征与北大西洋风暴路径的加强和向东延伸一致,导致英国和中欧地区风暴潮增加,这是气候模式对人为强迫的响应,在本质上也类似于21世纪极端风暴潮的预测。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5344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Nature). 欧洲风暴潮极端事件与海平面上升的趋势一致. 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Natur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Natur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Natur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