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全球变暖超2 ℃将显著增加极端温度相关的死亡风险
原文题名Non-linear Response of Temperature-related Mortality Risk to Global Warming in England and Wales
《环境研究快报》(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
译者廖琴
发表日期2022-03-07
原文网址https://iopscience.iop.org/article/10.1088/1748-9326/ac50d5
正文

3月7日,《环境研究快报》(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发表题为《英格兰和威尔士与温度相关的死亡风险对全球变暖的非线性响应》(Non-linear Response of Temperature-related Mortality Risk to Global Warming in England and Wales)的文章指出,在全球温度比工业化前水平升高2 ℃的情况下,与极端温度相关的死亡率将显著上升。

气候变化预计将导致季节性温度相关死亡率的变化。然而,这种对健康风险的影响不一定与温度升高成线性关系。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和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气候变化对英格兰和威尔士夏季与冬季温度相关死亡率的影响。

研究发现,英格兰和威尔士夏季平均死亡风险的增加是延迟出现的。由于当前气候下的夏季平均温度相对温和,并且暴露-反应关系呈非线性特征,预计在较低的变暖水平下,夏季与温度相关的死亡率变化很小。随着全球平均温度升高,夏季与温度相关的死亡率将以更快的非线性速度增长。如果温度比工业化前水平升高2 ℃,增长速度尤其加快,超过2.5 ℃时,风险就会更高。当升温2 ℃时,在每年最热的10天,英格兰和威尔士与温度相关的死亡率(即与温度直接相关的死亡)将增加42%,即平均每天死亡的人数从目前的117人增加到166人。升温3 ℃可能导致与温度相关的死亡率增加75%。此外,随着温度升高,英格兰和威尔士冬季与温度相关的死亡率大致呈线性下降。该研究强调了将全球变暖水平控制在2 ℃以下的重要性。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5231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环境研究快报》(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 全球变暖超2 ℃将显著增加极端温度相关的死亡风险. 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环境研究快报》(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环境研究快报》(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环境研究快报》(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