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卫星探测到全球石油和天然气甲烷超排放源
原文题名Global Assessment of Oil and Gas Methane Ultra-emitters
《科学》(Science)
译者廖琴
发表日期2022-02-03
原文网址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ence.abj4351
正文

2月3日,《科学》(Science)发表题为《全球石油和天然气甲烷的超排放源评估》(Global Assessment of Oil and Gas Methane Ultra-emitters)的文章指出,卫星探测到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设施的甲烷超排放源(每小时甲烷排放超过25吨),这些排放源大多位于土库曼斯坦、俄罗斯、美国、伊朗、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约占全球油气行业甲烷排放的8%~12%。

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与输送过程中产生的甲烷排放对气候变化有重大影响。这些排放包括当前清单估算中未考虑的维护操作或设备故障期间大量甲烷的零星释放。来自法国气候与环境科学实验室(Laboratoire des Sciences du Climat et de l'Environnement)、Kayrros公司(领先的高级数据分析公司)、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收集和分析了2019—2020年由对流层监测仪器(TROPOMI)采集的大气甲烷图像中数百个非常大的释放,以估计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活动产生的甲烷排放量。

研究发现,超排放源(每小时甲烷排放超过25吨)主要在世界上最大的油气盆地被检测到。在检测到的约1800个超排放源中,约有1200个与油气生产或运输设施有关。这些超排放源每年产生约800万吨甲烷,约占全球油气生产中甲烷排放总量的8%~12%。土库曼斯坦是最大的超级排放国,每年排放130万吨甲烷,其次分别是俄罗斯、美国、伊朗、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考虑到甲烷的社会成本,减少超排放源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以较低的成本实现,这将为6个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带来数十亿美元的净效益。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5050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科学》(Science). 卫星探测到全球石油和天然气甲烷超排放源. 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科学》(Scienc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科学》(Scienc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科学》(Scienc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