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Science载文显示南大洋年均碳吸收量约0.53 Pg
原文题名Strong Southern Ocean Carbon Uptake Evident in Airborne Observations
《科学》(Science)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1-12-02
原文网址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ence.abi4355
正文

2021年12月2日,《科学》(Science)发表题为《空中观测显示强劲的南大洋碳吸收》(Strong Southern Ocean Carbon Uptake Evident in Airborne Observations)的文章指出,南纬45º以南海域是一个强大的碳汇,年平均碳吸收量约为0.53 Pg C(1 Pg C =1015 g C)。

全球化石燃料燃烧导致的碳排放量每年约7.0 Pg C,其中海洋吸收了约30%的化石燃料碳排放,减缓了大气二氧化碳浓度上升以及全球变暖。但受数据可获得性的影响,全球各海域碳通量的大小尚未确定。来自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 NCAR)、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基于飞机采集的南大洋(Southern Ocean)上空不同高度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季节性变化数据,使用大气传输模型(Atmospheric Transport Models)估算了南大洋的碳通量。

结果显示:①2009—2018年,南纬45º以南海域是一个强大的碳汇,年均碳通量为-0.53 ± 0.23 Pg C。②较之其他海域,受夏季碳吸收量更大、冬季碳排放量更少影响,南纬45º以南海域的年均碳吸收量更大。③该研究结果与基于大气反演和基于二氧化碳分压估计的碳通量平均值一致,但高于使用海洋剖面浮标观测法(Profiling Float Observations)估计的碳通量平均值。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5009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科学》(Science). Science载文显示南大洋年均碳吸收量约0.53 Pg.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科学》(Scienc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科学》(Scienc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科学》(Scienc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