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黑河流域遥感—地面观测同步试验:森林水文和中游干旱区水文试验
马明国; 刘强; 阎广建; 陈尔学; 肖青; 苏培玺; 胡泽勇; 李新; 牛铮; 王维真; 钱金波; 宋怡; 丁松爽; 辛晓洲; 任华忠; 黄春林; 晋锐; 车涛; 楚荣忠
发表日期2009
ISSN1001-8166
卷号24期号:07页码:681-695
中文摘要主要介绍了黑河流域遥感—地面观测同步试验(Watershed Allied Telemetry Experimental Research,WATER)的第二阶段,即以森林水文过程及中游干旱区生态水文过程为主要目标的中游试验。简要阐述了试验目标与研究内容,重点介绍了航空飞行试验、地面同步试验和加密观测试验的样方布置、数据获取与处理以及研究进展与展望。中游试验的核心研究内容是紧密围绕森林水文及中游干旱区水文的水循环问题开展航空遥感、地面同步观测试验和水文与生态参数加密观测试验,改善蒸散发反演模型和算法,探讨尺度转换方法。其中航空试验使用了微波辐射计、激光雷达(LiDAR)、高光谱成像仪、热红外成像仪和多光谱CCD相机5类传感器,飞行了17个架次和72个小时。
关键词WATER遥感森林水文干旱区水文同步试验
来源期刊地球科学进展
来源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41110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遥感科学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明国,刘强,阎广建,等. 黑河流域遥感—地面观测同步试验:森林水文和中游干旱区水文试验[J].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09,24(07):681-695.
APA 马明国.,刘强.,阎广建.,陈尔学.,肖青.,...&楚荣忠.(2009).黑河流域遥感—地面观测同步试验:森林水文和中游干旱区水文试验.地球科学进展,24(07),681-695.
MLA 马明国,et al."黑河流域遥感—地面观测同步试验:森林水文和中游干旱区水文试验".地球科学进展 24.07(2009):681-6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明国]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阎广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明国]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阎广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明国]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阎广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