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研究进展:概述
李新; 李小文; 李增元; 王建; 马明国; 刘强; 肖青; 胡泽勇; 车涛; 王介民; 柳钦火; 陈尔学; 阎广建; 刘绍民; 王维真; 张立新; 王锦地; 牛铮; 晋锐; 冉有华; 王亮绪
发表日期2012
ISSN1004-0323
卷号27期号:05页码:637-649
中文摘要"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是在我国典型的内陆河流域——黑河流域开展的大型航空、卫星遥感和地面同步观测试验。28个单位的280多名科研人员、研究生和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试验。介绍了2008年加强试验期以来的研究工作进展。"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最主要的成果是一套多尺度、高质量的综合观测数据集,该数据集已正式对外发布,十分有力地支持了一系列生态、水文、定量遥感模型的发展、改进和验证,试验所期望突破"数据瓶颈"的目标已经实现。此外,已在积雪参数提取、地表冻融微波遥感、森林结构参数的遥感反演、蒸散发观测与遥感估算、土壤水分反演、生物物理参数和生物化学参数反演、水文气象观测、尺度推绎、流域水文模拟和同化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试验亮点包括蒸散发观测及其遥感模型改进、机载激光雷达的应用、多角度热红外传感器研制和应用;航空遥感在获取高质量、高分辨率数据方面依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关键词遥感试验航空遥感多角度热红外激光雷达水文气象能量平衡黑河流域
来源期刊遥感技术与应用
来源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41100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新,李小文,李增元,等.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研究进展:概述[J].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12,27(05):637-649.
APA 李新.,李小文.,李增元.,王建.,马明国.,...&王亮绪.(2012).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研究进展:概述.遥感技术与应用,27(05),637-649.
MLA 李新,et al."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研究进展:概述".遥感技术与应用 27.05(2012):637-6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新]的文章
[李小文]的文章
[李增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新]的文章
[李小文]的文章
[李增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新]的文章
[李小文]的文章
[李增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