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DOI10.19721/j.cnki.1671-8879.1995.04.001
青藏公路沥青路面下季节活动层的变化特征
吴青柏,童长江,米海珍
发表日期1995
ISSN1007-4112
期号04页码:5
中文摘要青藏公路沥青路面下季节活动层的变化,既与天然地表有相似之处,也有差异之处。相同条件下,天然地表下季节活动层变化比较稳定,而沥青路面下季节活动层的变化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人为多年冻土上限不断下移,同时在季节活动层中出现融化夹层,这种特殊的变化过程与沥青路面修筑直接在关。通过热量分析,认为人为多年冻土上限不断下移和融化夹层的出现,归因于热量积累和冬季气候较暖,它阻碍了季节活动层冻结前缘下移,促进了多年冻土上限的下移。
关键词沥青路面,多年冻土上限,季节活动层,融化夹层
语种中文
来源期刊西安公路交通大学学报
来源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40516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青柏,童长江,米海珍. 青藏公路沥青路面下季节活动层的变化特征[J].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1995(04):5.
APA 吴青柏,童长江,米海珍.(1995).青藏公路沥青路面下季节活动层的变化特征.西安公路交通大学学报(04),5.
MLA 吴青柏,童长江,米海珍."青藏公路沥青路面下季节活动层的变化特征".西安公路交通大学学报 .04(199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青柏,童长江,米海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青柏,童长江,米海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青柏,童长江,米海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