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人类工程活动下多年冻土热融蚀敏感性评价模型
吴青柏,朱元林,刘永智
发表日期2001
ISSN1000-4548
期号06页码:731-735
中文摘要多年冻土热融蚀敏感性是冻土环境变化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 ,在评价工程活动对多年冻土环境影响的敏感性变化起极为重要的作用。本文提出多年冻土热融蚀敏感性定量评价模型 ,通过青藏公路沿线地温监测资料用定量评价模型分析工程活动对多年冻土环境影响的敏感性变化。结果表明 :冻土热融蚀敏感性与多年冻土温度及年平均地温呈指数关系 ,与季节融化深度呈对数关系 ;冻土热融蚀敏感性变化也与冻融过程的变化相一致。
关键词工程活动冻土热融蚀敏感性评价模型
语种中文
来源期刊岩土工程学报
来源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40502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甘肃兰州730000南京大学地球科学系,江苏南京210093 ,甘肃兰州730000 ,甘肃兰州73000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青柏,朱元林,刘永智. 人类工程活动下多年冻土热融蚀敏感性评价模型[J].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01(06):731-735.
APA 吴青柏,朱元林,刘永智.(2001).人类工程活动下多年冻土热融蚀敏感性评价模型.岩土工程学报(06),731-735.
MLA 吴青柏,朱元林,刘永智."人类工程活动下多年冻土热融蚀敏感性评价模型".岩土工程学报 .06(2001):731-7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青柏,朱元林,刘永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青柏,朱元林,刘永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青柏,朱元林,刘永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