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降温速率和粒径对砂土中甲烷水合物形成过程影响研究
蒋观利; 吴青柏; 展静
发表日期2011
ISSN1672-1926
卷号22期号:05页码:920-925
中文摘要为研究降温速率和多孔介质粒径对天然气水合物形成过程的影响,在2种不同粒径的砂土中开展了甲烷水合物的形成实验研究。5个不同的降温速率被应用到2种粒径砂土中甲烷水合物的形成实验。实验结果表明,降温速率对砂土中甲烷水合物的成核时间有明显的影响。降温速率越快,甲烷水合物所需的成核时间就越短。同时,降温速率越慢,甲烷气体形成甲烷水合物的气体转化率就越高。不同的降温速率也影响形成实验中降温阶段和恒温阶段的甲烷水合物形成情况。在较低的降温速率下,恒温阶段的气体转化率相对较少。不同的多孔介质对甲烷水合物的形成过程也具有明显的影响。相对来说,在相同条件下,甲烷水合物在粗砂土中比在细砂土中更容易形成;在粗砂土中形成甲烷水合物,其气体转化率比在细砂土中形成的甲烷水合物更高。
关键词甲烷水合物降温速率粒径砂土成核时间气体转化率
语种中文
来源期刊天然气地球科学
来源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40400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观利,吴青柏,展静. 降温速率和粒径对砂土中甲烷水合物形成过程影响研究[J].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11,22(05):920-925.
APA 蒋观利,吴青柏,&展静.(2011).降温速率和粒径对砂土中甲烷水合物形成过程影响研究.天然气地球科学,22(05),920-925.
MLA 蒋观利,et al."降温速率和粒径对砂土中甲烷水合物形成过程影响研究".天然气地球科学 22.05(2011):920-9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观利]的文章
[吴青柏]的文章
[展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观利]的文章
[吴青柏]的文章
[展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观利]的文章
[吴青柏]的文章
[展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