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砂土中不同产状甲烷水合物形成和分解过程研究
蒋观利; 吴青柏; 杨玉忠; 展静
发表日期2013
ISSN1672-1926
卷号24期号:06页码:1305-1310
中文摘要为了研究不同的产状对沉积物中甲烷水合物形成和分解过程的影响,在砂土中开展了块状、层状、结核状和分散状4种不同产状甲烷水合物的形成和分解实验。实验结果表明,产状对砂土中甲烷水合物形成和分解过程的影响比较明显。在形成过程中,块状甲烷水合物的甲烷气体转化率最高,其次是层状,再次是分散状,结核状最低。分散状甲烷水合物的形成速率最快,其气体消耗速率峰值也最高;块状甲烷水合物的形成过程耗时最长,层状甲烷水合物次之,结核状甲烷水合物再次之,形成过程耗时最短的是分散状甲烷水合物。在分解过程中,块状甲烷水合物的稳定性最好,其次是层状甲烷水合物,接下来是结核状甲烷水合物,稳定性最差的是分散状甲烷水合物。
关键词甲烷水合物砂土产状形成分解
语种中文
来源期刊天然气地球科学
来源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40380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观利,吴青柏,杨玉忠,等. 砂土中不同产状甲烷水合物形成和分解过程研究[J].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13,24(06):1305-1310.
APA 蒋观利,吴青柏,杨玉忠,&展静.(2013).砂土中不同产状甲烷水合物形成和分解过程研究.天然气地球科学,24(06),1305-1310.
MLA 蒋观利,et al."砂土中不同产状甲烷水合物形成和分解过程研究".天然气地球科学 24.06(2013):1305-13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观利]的文章
[吴青柏]的文章
[杨玉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观利]的文章
[吴青柏]的文章
[杨玉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观利]的文章
[吴青柏]的文章
[杨玉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