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北半球冰冻圈变化及其对气候环境的影响
王宁练; 刘时银; 吴青柏; 赵林; 李震; 黄菲; 康世昌; 赵进平; 周建民; 罗斯琼; 车涛
发表日期2015
ISSN1009-2412
卷号17期号:02页码:9-14+2
中文摘要冰冻圈是气候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变化与影响已受到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本文介绍了北半球冰川、冻土、积雪、海冰近几十年来的时空变化规律,发现夏季在北极中央区出现海冰密集度极低的重要现象,阐明了冰川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明确了积雪、海冰、冻土变化对气候的重要作用,并指出了今后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关键词冰冻圈气候变化水资源生态北半球青藏高原
语种中文
来源期刊中国基础科学
来源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40367
作者单位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宁练,刘时银,吴青柏,等. 北半球冰冻圈变化及其对气候环境的影响[J].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15,17(02):9-14+2.
APA 王宁练.,刘时银.,吴青柏.,赵林.,李震.,...&车涛.(2015).北半球冰冻圈变化及其对气候环境的影响.中国基础科学,17(02),9-14+2.
MLA 王宁练,et al."北半球冰冻圈变化及其对气候环境的影响".中国基础科学 17.02(2015):9-1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宁练]的文章
[刘时银]的文章
[吴青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宁练]的文章
[刘时银]的文章
[吴青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宁练]的文章
[刘时银]的文章
[吴青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