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每年至少可减少和清除100亿吨碳排放
原文题名Nature-based Solutions for 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译者董利苹
发表日期2021-11-04
原文网址https://wedocs.unep.org/xmlui/bitstream/handle/20.500.11822/37318/NBSCCM.pdf
正文

2021年11年4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联合发布题为《基于自然的气候变化减缓方案》(Nature-based Solutions for 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的报告,通过分析科学文献发现,到2050年,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ature-based Solutions,NbS)每年至少可减少和清除10 Gt CO2e(1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报告的主要结论如下:

(1)为了实现《巴黎协定》的1.5 ℃温控目标,除了全球经济迅速脱碳外,NbS可以通过保护、恢复和可持续地管理天然碳汇,使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在温室气体减排中发挥重要作用。

(2)到2030年,NbS每年可以减少和清除5~11.7 Gt CO2e;到2050年,NbS每年可以减少和清除10~18 Gt CO2e。

(3)对于NbS产生的减排量,森林将贡献约62%,草原和农田将贡献约24%,泥炭地将贡献约10%,海洋生态系统将贡献其余4%。

(4)NbS需要遵守《全球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标准》(Global Standard for NbS),采取严格的社会和环境保障措施,以避免自然生态系统免受损害。

(5)许多国家已将NbS作为一种常用的气候变化减缓措施。其中,发展中国家更加注重将NbS应用于森林生态系统的管理与恢复。

(6)NbS可以带来多重效益,包括适应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

(7)NbS需要更多的资金,这将需要公共和私人部门的密切协作。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3996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每年至少可减少和清除100亿吨碳排放.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