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热融滑塌型斜坡失稳研究
牛富俊; 程国栋; 赖远明; 靳德武
发表日期2004
期号03
中文摘要以发育于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平缓斜坡上的两处热融滑塌为例 ,研究了热融滑塌发育的斜坡地质、冻土条件及变形特征。该类滑坡扩展范围、滑动速率、土体含水量的变化随气温变化及斜坡坡向的不同存在着差异 ,滑坡产生的根本原因在于高含冰量冻土的存在及斜坡开挖影响 ,对热融滑塌的工程治理应从保护冻土的原则出发选择措施 ,还需注意设置良好的隔水、排水措施。
关键词青藏高原多年冻土滑坡
语种中文
来源期刊岩土工程学报
来源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39684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地测学院 甘肃兰州730000 ;甘肃兰州730000 ;甘肃兰州730000 ;陕西西安71005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牛富俊,程国栋,赖远明,等. 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热融滑塌型斜坡失稳研究[J].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04(03).
APA 牛富俊,程国栋,赖远明,&靳德武.(2004).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热融滑塌型斜坡失稳研究.岩土工程学报(03).
MLA 牛富俊,et al."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热融滑塌型斜坡失稳研究".岩土工程学报 .03(20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富俊]的文章
[程国栋]的文章
[赖远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富俊]的文章
[程国栋]的文章
[赖远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富俊]的文章
[程国栋]的文章
[赖远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