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基于对流降温效应的青藏铁路碎石护坡层厚度研究
孙斌祥; 徐学祖; 赖远明; 汪双杰; 章金钊
发表日期2005
期号04
中文摘要导出适用于变渗透率多孔介质的无量纲控制方程,并针对青藏铁路工程建设,分析了碎石护坡路堤冬季自然对流降温效应的产生和演化过程。通过引入平均Nusselt数来评价碎石护坡路堤的冬季自然对流降温能力,具体分析了平均Nusselt数随碎石护坡层厚度、路面温度振幅的变化关系。数值计算表明,平均Nusselt数并非随路面温度振幅增加而单调增加,而是存在一种初期的下降-恢复效应,且将随碎石护坡层厚度的增加而迅速减弱。根据平均Nusselt数随路面温度振幅变化关系中的下降-恢复效应,可以确定路堤碎石护坡层的最小厚度。
关键词青藏铁路碎石护坡路堤自然对流冬季降温效应
语种中文
来源期刊铁道学报
来源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39666
作者单位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系;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系;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 浙江绍兴312000 ;浙江绍兴312000 ;甘肃兰州730000 ;陕西西安710068 ;陕西西安71006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斌祥,徐学祖,赖远明,等. 基于对流降温效应的青藏铁路碎石护坡层厚度研究[J].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05(04).
APA 孙斌祥,徐学祖,赖远明,汪双杰,&章金钊.(2005).基于对流降温效应的青藏铁路碎石护坡层厚度研究.铁道学报(04).
MLA 孙斌祥,et al."基于对流降温效应的青藏铁路碎石护坡层厚度研究".铁道学报 .04(20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斌祥]的文章
[徐学祖]的文章
[赖远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斌祥]的文章
[徐学祖]的文章
[赖远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斌祥]的文章
[徐学祖]的文章
[赖远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