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多年冻土区抛石护坡路基室内试验研究
喻文兵; 赖远明; 张学富; 张明义
发表日期2005
期号10
中文摘要多年冻土区道路病害主要是由路基下冻土温度升高融化下沉引起。由于阴阳坡差异引起路基不均匀沉降而导致的路面纵向裂缝病害严重影响了路基的稳定性。通过室内试验研究了在相同温度边界条件下普通路基和抛石护坡路基的温度分布特征,对比分析了两种路基结构的温度差异。结果表明:普通路基的阴阳坡两侧温度分布极不对称;铺设抛石护坡后,这种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并且抛石护坡下土体温度明显降低;抛石护坡能够降低路基温度和调节路基阴阳坡的温度差异;抛石护坡是多年冻土区防治路基融沉和纵向裂缝病害的一种可行措施。
关键词多年冻土路基不均匀沉降纵向裂缝抛石护坡
语种中文
来源期刊岩土工程学报
来源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39664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甘肃兰州730000 ;甘肃兰州730000 ;重庆410074 ;甘肃兰州73000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喻文兵,赖远明,张学富,等. 多年冻土区抛石护坡路基室内试验研究[J].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05(10).
APA 喻文兵,赖远明,张学富,&张明义.(2005).多年冻土区抛石护坡路基室内试验研究.岩土工程学报(10).
MLA 喻文兵,et al."多年冻土区抛石护坡路基室内试验研究".岩土工程学报 .10(20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文兵]的文章
[赖远明]的文章
[张学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文兵]的文章
[赖远明]的文章
[张学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文兵]的文章
[赖远明]的文章
[张学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