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青藏高原铁路多年冻土路堤的碎石层高度
孙斌祥; 徐学祖; 赖远明; 汪双杰; 章金钊
发表日期2006
期号06
中文摘要分析表明路堤尺寸、形状和边界形式对碎石路堤自然对流效应的发生有显著影响,需要根据具体工程要求来确定路堤的压力边界条件。对4种压力边界情况的碎石路堤自然对流进行了数值计算,显示透气边界的碎石路堤自然对流降温效应为最强。最后,通过引入自然对流指数,提出了实际冻土路堤碎石层填筑高度的确定方法,具体给出了粒径为2cm~4cm、4cm~6cm、6cm~8cm和8cm~10cm的碎石层填筑高度,并对粒径为6cm~8cm的碎石层填筑高度进行了实验验证,结果表明,通过自然对流指数所确定的碎石层高度对实际冻土路堤工程的设计具有参考价值。
关键词碎石路堤自然对流碎石层高度青藏铁路多年冻土
语种中文
来源期刊工程力学
来源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239654
作者单位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系;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系;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 绍兴312000;绍兴312000;兰州730000;西安710068;西安71006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斌祥,徐学祖,赖远明,等. 青藏高原铁路多年冻土路堤的碎石层高度[J].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06(06).
APA 孙斌祥,徐学祖,赖远明,汪双杰,&章金钊.(2006).青藏高原铁路多年冻土路堤的碎石层高度.工程力学(06).
MLA 孙斌祥,et al."青藏高原铁路多年冻土路堤的碎石层高度".工程力学 .06(2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斌祥]的文章
[徐学祖]的文章
[赖远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斌祥]的文章
[徐学祖]的文章
[赖远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斌祥]的文章
[徐学祖]的文章
[赖远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